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柴犬買回一週吐蟲死亡 立委促訂定型化契約

照片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154隻走私來台的品種貓遭安樂死,讓寵物議題廣受重視。一名消費者今天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買了一隻柴犬,一週後卻因嚴重寄生蟲感染死亡。立委質疑黑心寵物業者為節省成本不除蟲,要求訂定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羅美玲、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台北市議員鍾佩玲今天在立法院共同舉辦「毛小孩也是孩子 杜絕黑心業者」記者會。

陳情人黃小姐表示,在寵物店購買一隻柴犬,狗狗帶回家不久就吐出一團蛔蟲,買回家一週內就因嚴重寄生蟲感染死亡,詢問驅蟲紀錄,店家卻無法說明。她要求店家退還費用,也希望寵物買賣有完善法規管制。

戴瑋姍批評,一年多來接獲上百起陳情案,民眾在特定店家購買的寵物有健康問題,店家以小生命賺錢,卻沒有給予較好的環境。

何志偉質疑寵物業者為節省成本、不幫動物除蟲。他要求應該訂定全國性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而且寵物要可以被溯源,清楚標示繁殖場來源,也請監察院必要時能介入調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長鄭祝菁說,依動物保護法與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幼犬貓、種犬貓都須有寵物登記,呼籲消費者購買犬隻時先查看是否有登記,並請店家提供母犬的登記號碼,如果發現犬隻來源不合法,就盡快向購買地的動保機關檢舉。

鄭祝菁指出,現在最須嚴懲的是私下販售,這可能助長黑心走私行為,且近來有很多人在網路販賣動物,政府難以查緝,呼籲消費者加入檢舉,一起掃除黑心通路。農委會表示,今天記者會提到的案例,會在取得相關資料後派送到所轄的地方政府,到場稽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