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策院助攻 我願意、大債時代闖歐洲劇集市場展

文策院助攻,台灣作品闖歐洲劇集市場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策院再度助攻台灣影視進軍國際,今年將以國家級機構代表參加歐洲最大劇集市場展「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大債時代」、「我願意」等 41 件作品以「線上台灣館」形式亮相。

Series Mania 市場展8月 26 日至9月2日於法國里爾舉辦實體影展活動。台灣今年第一次參展,不過受限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由文策院率領 23 家台灣影視製作公司、 41 件影集作品集提案,以「線上台灣館」形式參與,已陸續傳出好消息。

同志愛情音樂故事的「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從 40 多個國家、 462 部影集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 Series Mania 國際影集競賽「短形式」單元,也是大會成立 11 年來首部入選的台灣作品,角逐年度最高榮譽劇集大獎。

影集「大債時代」與「我願意」雙雙入選官方專業論壇放映單元。在這個單元全球 21 項入選作品中,台灣就占了2部,期待藉此向全球買家爭取版權交易機會。

另外,特別的是,文策院向 Series Mania 提供的出版影視媒合書單中,台灣懸疑偵探小說「沙瑪基的惡靈」入選 Book-to-Screen 單元,成為官方推薦 10 部出版作品中唯一入選的華文書籍。

文策院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入選或入圍作品的劇組與出版團隊共同與會。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指出, Series Mania 市場展是國際重要資金媒合創投展會,今年台灣4部入選或入圍作品都獲得文策院助攻機制協助,期待能進一步打開台灣影視內容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除了正式參展,文策院也與 Series Mania 官方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包括參與論壇的提案培訓、論壇高峰對話、邀請國際買家參與由文策院 11 月舉辦的「創意內容大會」( TCCF ),以增進國際市場對台灣內容、人才、技術等各方面優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