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疫苗開打3人接種後不適 陳時中:暈針無大礙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首日,上午傳出3人接種後出現不適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3人皆血壓較低、心跳較快,推估是暈針導致,現已無大礙。

高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今天開打,不少年輕民眾把握機會挽袖接種。以台大醫院 COVID-19 疫苗接種站為例,上午高端疫苗預約報到率達 94 . 68 %;台北長庚醫院上午則有 300 人預約, 292 人實際到場施打,比率高達 97 .3%。

上午傳出3例接種高端疫苗後不適的案件,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3人皆血壓較低、心跳較快,推估大概都是暈針,現在已經沒問題。

當中一人是外籍人士,接種疫苗後倒地。陳時中說明,當事人血壓較低,心跳飆高到1分鐘 122 下,但經評估後說沒有不舒服,上午 11 時許就返家。

另一人是 47 歲男性,接種疫苗後反映有點喘、想吐,同樣血壓較低、心跳較快,經醫師評估後送醫檢查,檢查顯示一切正常,中午 12 時許已離院。

還有一名 26 歲女性,接種疫苗後意識突然喪失,現場處理後恢復意識,現場評估送醫,檢查也並無大礙,也於中午離院。

陳時中說,接種疫苗後不適大致是暈針情況,提醒慢性病患若病況不穩定,暫時先不要打疫苗;他也呼籲民眾打疫苗不用太緊張,已有不少人接種過,現在針具發達、護理人員技術佳,打針幾乎沒有感覺。

高端疫苗今天上午 10 時再度加開預約對象, 16 日之後新登記或加選高端疫苗者有 20 .8萬人,截至今天下午1時有8.9萬人完成預約。陳時中說,加開高端疫苗預約至明天下午6時止,預計 27 日至 29 日接種,提醒民眾把握時間預約。

指揮中心公布 COVID-19 疫苗最新統計,疫苗人口涵蓋率達 39 . 58 %,劑次人口比則達到每百人 42 .9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