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授旗東京帕運代表團 期許選手讓世界看到台灣

東京帕運24日登場,總統為台灣代表團授旗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東京帕運代表團授旗,她表示,選手克服障礙,不被擊倒的精神,就是帕運精神;總統期許選手們在賽場上盡情發揮,用最好的表現來鼓舞世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 2020 東京帕運代表團授旗典禮」致詞表示,東京帕運即將在8月 24 日登場,不久前,在東京奧運閉幕典禮上,也特別播出帕運選手的特寫影片,影片中有用義肢飛快衝刺的田徑選手、也有失去雙手依然全力揮拍的桌球選手,每一幕都非常感人。

她說,這些選手克服了障礙,努力達成更快、更高、更遠、更好的目標,這種不被擊倒的精神就是帕運精神,也如同帕運紀錄片所說,「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帕運則是英雄匯集的地方」,各位代表台灣的英雄們即將啟程前往帕運殿堂來爭取最高的榮譽。

她說到,這次一共有 10 位選手參加6個運動種類,每一位都非常的傑出,像是第二度征戰帕運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田徑選手楊川輝,同樣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曾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勇奪七金的劉雅婷。

總統說,也有實力堅強的桌球陣容, 2020 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程銘志; 40 幾歲才開始練球、 10 多年來堅持努力,曾拿下亞洲帕運個人單打銀牌的盧碧春;以及團體賽的黃金搭檔田曉雯、林姿妤,互相惕勵一起突破自我的極限。

台灣在柔道上的表現也很優異,總統表示,曾在帕運拿下銀牌李凱琳,她的堅持讓更多人看到帕運選手的努力,今年有兩位選手首次踏上帕運殿堂的年輕新秀,一位是羽球選手方振宇,多年努力突破手部功能的限制,用球拍實現了夢想;另一位在現場的游泳選手陳亮達,在游泳復健過程中投入各項比賽,創造出亮眼的成績,被稱為是「水中蛟龍」。

總統表示,同樣在現場的健力選手林亞璇也是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昨天頒獎典禮,兩人還在一起,林亞璇代表大學得獎組致詞,非常感人,林亞璇不僅努力挑戰自我,也幫助其他身障的朋友,勇敢追夢。

總統表示,每一位選手的生命故事,辛苦的訓練過程,都讓人敬佩,期待各位能夠在賽場上盡情地發揮,用最好的表現來鼓舞世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提到,除了選手的努力,這幾年教育部也全力推動身心障礙運動,以及協助選手備戰東京帕運,這一次帕運在疫情期間舉行,總統特別拜託教育部全程都要採取最高規格照顧代表團成員,從防疫物資、醫療防護到後勤團隊都要完整周全,提供選手充分的支持。

最後,總統表示,帕運期間電視與網路都有同步轉播,請國人朋友與她一起共同關心賽事,一起為每一場比賽集氣、加油,給選手最大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