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危機 艾爾段:土耳其不是難民倉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說,若有必要將會見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組成的政府。阿富汗危機恐將引爆試圖通過土耳其進入歐洲的新一波難民潮,他撂話土耳其沒有責任義務變成歐洲的「難民倉庫」。

安納杜魯新聞社( Anadolu Agency )報導,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 19 日晚間在內閣會議後表示:「若有必要,我們將會見塔利班( Taliban )組成的政府,討論共同目標。」

塔利班已於 15 日掌控首都喀布爾,總統甘尼( Ashraf Ghani )和其他政府官員被迫流亡海外。

目前約有 5000 名土耳其公民因不同理由而住在阿富汗。艾爾段說,已協助其中 500 名公民和 83 名外籍人士抵達土耳其。

他說:「還在排隊等待返國的我國公民不到 300 人,我們會儘速將他們送抵國門。」駐喀布爾的土耳其大使館之前聯繫旅居當地公民,了解撤離意向。

艾爾段還駁斥在野黨所謂土耳其已接納 150 萬阿富汗難民的說法,並強調:「土耳其沒有職責、沒有責任或義務,變成歐洲的難民倉庫。」

他表示,有 23 萬 5000 名阿富汗非法移民已被遣返。同時,近 45 萬敘利亞人已返國,前往從恐怖分子手中獲得解放地區。

土耳其是尋求庇護者進入歐洲重啟人生主要途徑之一,境內已接納逾 400 萬逃離戰亂和壓迫的難民,舉世最多。因應阿富汗情勢丕變,土耳其刻正對邊境採行新的安全措施,嚴防新一波難民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