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會蔡清祥 AIT孫曉雅:願與台合作捍衛網路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 17 日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孫曉雅在會中表示,言論自由是美國核心價值,但捍衛網路安全仍為重要議題,美國樂意與台灣合作,提供必要協助。

法務部新聞稿指出,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 17 日率同法務、出口管制暨邊境安全等專責美方官員,拜會法務部;蔡清祥恭賀孫曉雅榮任 AIT 處長,也對於孫曉雅再次回到台灣表示歡迎。

蔡清祥表示,台美是司法合作好夥伴,在 AIT 協助下,兩國司法人員有著非常良好的互動,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為例,今年即舉辦「洗錢防制國際研習營」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及打擊數位侵權之新發展」兩場線上國際研討會,促進台灣與美國及其他國家加強共同打擊跨國洗錢及數位侵權與智慧財產保護的心得與經驗分享。

孫曉雅則表示,未來希望能在此基礎之上,邀請更多台美以外的夥伴參與,使得交流面向更廣更深。

蔡清祥還提到,台美雙方於 2002 年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後,在各類刑事案件上均有密切合作。孫曉雅說,對於台美在打擊營業秘密犯罪的合作成果感到欣慰,並回憶 30 年前初至台灣從事外交工作,專責經濟相關業務,並持續關注包括智慧財產等議題。

蔡清祥並指出,網路犯罪查緝,有賴檢、警、調合作,也必須透過國際合作,方能追本溯源,一網打盡。孫曉雅認為,言論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但捍衛網路安全仍為重要議題,美國非常積極在尋找打擊犯罪與維護人權的平衡,非常樂意與台灣合作,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稿最後提到,本次會談雙方也就台美在反貪腐、洗錢防制、人權維護、對恐怖主義制裁、毒品查緝等議題上,進行深度討論,除回顧過往成績,更規劃未來可能合作方向,氣氛熱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