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守護金門學童 在地業者贈逾2萬枚口罩

金門衛廉口罩工廠負責人陳澤林19日贈送迷彩口罩給中正國小,做為開學好禮。他說,具有戰地特色的迷彩口罩成本雖較高,但為了防疫,不計成本生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高中職、國中小和幼兒園9月1日開學,本地唯一的口罩工廠今天捐贈金城幼兒園與中正國小師生共2萬 3300 枚口罩,做為開學好禮,並為維護金門這塊「零確診」淨土盡心力。

衛廉口罩工廠負責人陳澤林表示,得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變異 DELTA 病毒已侵襲美國 12 歲以下兒童,他趕緊加工製作兒童口罩,保護地區從最小的孩童開始,也希望幼兒園老師協助小朋友養成戴好口罩的習慣。

金門衛廉口罩工廠負責人陳澤林(圖)19日開車載運口罩,送給金城幼兒園和中正國小師生,做為開學好禮,為維護金門這塊「零確診」淨土盡心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國經商多年的陳澤林,退休後在金門定居,今年5月設立金門第一家醫療用口罩工廠,7月底獲得兒童口罩製造許可後,快馬加鞭趕製兒童和幼童口罩,有立體和平面款式。今天他一個人從金湖鎮工廠開著貨車載運口罩到金城鎮,在烈日下自己上下卸貨,讓城幼和中正國小老師看了相當感動。

陳澤林說,金門是全台灣地區唯一的「零確診」縣市,為了保持這塊淨土,能出一點力就出一點力。選擇城幼和中正為受贈單位,是因為大孫子在7年多前來金門時,曾在金城幼兒園讀中班和大班,而大孫子和小孫子現都在中正國小就讀,開學後將升小二和小六。為了感謝兩校對孫兒和金門小朋友的照顧,他略盡棉薄之力捐贈口罩,盼能助學校防疫作業一臂之力。

金門衛廉口罩工廠負責人陳澤林19日贈送迷彩口罩給中正國小,做為開學好禮。他說,具有戰地特色的迷彩口罩成本雖較高,但為了防疫,不計成本生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城幼兒園有 530 名幼生,中正國小有近 1200 名學生,加上教職員,陳澤林總計捐贈2萬 3300 枚口罩。城幼園長許碧華表示,會在開學後發放給師生使用。

中正國小校長蔡雪芳看到每份口罩 10 片,以夾鏈袋包裝,感謝陳澤林的用心,方便孩童使用並收藏;而且她盛讚口罩為迷彩圖案,極具地方特色。陳澤林說,雖然這款口罩成本較高,但防疫至為重要,不計成本也要生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