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52名學生獲台灣獎學金 人數創歷年新高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表示, 2021 年度共有 52 名來自大馬各地的學生獲得「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將赴台修讀學位及研習華語,受獎人數創下馬來西亞歷年最高紀錄。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布新聞稿表示,這2項獎學金由台灣教育部提供。獲「台灣獎學金」的 37 人中,5人將攻讀博士學程、 15 人攻讀碩士學程、 17 人攻讀學士學程; 15 名「華語文獎學金」受獎者將到全台各大學附屬的華語文中心研習中文。這 52 人中,非華裔學子占 17 人。

駐馬來西亞代表洪慧珠表示,近年來台灣大力推動大學英語學程並建立穆斯林友善環境,「不論是華裔或非華裔同學前往台灣,都可以得到完善的學習與照顧」。

洪慧珠說,希望這份獎學金是開啟所有受獎生生涯新篇章的鑰匙,在未來學習道路上更上層樓。台灣也歡迎更多馬來西亞學生赴台深造。

辦事處指出,儘管疫情未緩,但馬來西亞學生赴台求學的熱忱不減,今年度申請台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的人數比往年增加許多,受獎人數更創下馬來西亞歷年最高紀錄。

辦事處教育組表示,台灣高等教育體制完整,學習領域及教學模式多樣化、課程設計配合職場最新需求、重視產學合作等,再加上逐漸增加的全英語教學課程涵蓋多項領域,近年有越來越多不同族裔的學生選擇到台灣升學。

此外,辦事處表示,今年度馬來西亞另有4名學生獲得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ICDF )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將赴台攻讀碩士學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