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將啟用 21日邀優人神鼓擊浪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預計24日視情況啟用,鄉公所21日將邀請藝文團體優人神鼓「擊浪杉原灣」,由鼓聲配合浪潮,讓民眾享受一場迴盪在浪濤的音樂盛宴。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停擺近5年的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預計 24 日視情況啟用,卑南鄉公所 21 日將邀請藝文團體優人神鼓「擊浪杉原灣」。

因台東縣政府買回「美麗灣渡假村」,一併將杉原海水浴場收回管理。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今天表示,杉原海水浴場,原訂暑假前開放,因疫情一延再延,目前修繕工程全部竣工,包含整理閒置多年的周邊環境、修復毀損的木棧道及畫設停車格,並新設置沖洗區、救生瞭望台與浮球警戒線等相關救生設備。

為迎接杉原海水浴場重新啟用,卑南鄉公所將於 21 日下午4時 30 分,邀請神人優鼓「擊浪杉原灣」,由震天價響的鼓聲,配合現場的浪潮,讓民眾享受一場鼓聲迴盪在浪濤的饗宴。

當日下午3時 30 分開放入場,前 500 名贈送海灘袋,配合防疫規定,參與人數以 500 人為限,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落實簡訊實聯制、配合量測體溫等管制措施。

台東縣政府表示,疫情2級警戒持續到 23 日,因此杉原海水浴場預計在 24 日視中央宣布的降級狀況正式啟用,如果還是維持2級,遊客只能待在沙灘上佩戴口罩遊憩,不能從事水域活動。

杉原海水浴場於 1987 年啟用, 2004 年配合台東縣政府的「美麗灣渡假村」 BOT 案一併交給業者經營,但因「美麗灣渡假村」環評問題遲遲無法營運,業者於 2016 年停止管理海水浴場,去年「美麗灣渡假村」解約仲裁由台東縣政府以新台幣6. 29 億元買回建築物所有權與使用權,包括海水浴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