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濃月光山步道崩塌 即日起暫停開放

高雄市美濃區月光山步道部分路段土石遭水流沖刷崩塌,即日起至年底暫停開放,將進行整建維護,確定步道安全後,再開放民眾登高休憩。(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高雄市美濃區月光山自然步道因豪雨造成部分路段崩塌、隆起及土石滑落,擔心再有崩落可能,宣布月光山步道即日起至年底暫停開放,將進行整建維護。

高雄美濃區的月光山,標高 649 公尺,來回約2小時,是「旗靈月縱走」的重要出入口,可順道造訪旗尾山、克孝峰及雙峰山,一天即可登高小百岳及飽覽農田景色。

屏東林管處表示,因月光山位於「山崩與路滑地質敏感區」範圍,且目前防砂壩已崩裂傾斜,修復工程需耗時多日,步道暫停開放期間,將盡快進行檢修整復,確定步道穩定安全後,再開放民眾登高休憩。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沖斷,山區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聯外交通中斷。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童燕珍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9月即將開學,受困山區的師生無法下山,盼市府造冊看有多少人,協調直升機等交通工具搭載師生到校。

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說,位於拉芙蘭里的樟山國小,主要是老師上班問題,會協調從台東便道幫助老師到校,另9名不住在3里的學生,改採線上教學或其他方式上課。桃源國中也規劃採線上教學,市府教育局已準備好相關硬體上網設備。

另針對大學生要到外地就讀,陳其邁說,教育局會通報名單給教育部,責成所屬大學調整因應。斷橋後的便道要搶通還有段時間,高雄往台東便道已開放緊急通行,必要時也會協調空勤或國防部支援,協助山區民眾上下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