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振興券達共識 蔡英文下令全黨捍衛政策路線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說,振興政策既然已形成共識,就要全力執行;大家都是執政黨一員,對執政表現要負起共同責任,黨公職也要積極對外說明,捍衛政策路線。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因應防疫,採線上視訊。蔡英文指出,這幾週以來,疫情稍緩,民眾開始關心振興議題,尤其今年疫情比去年衝擊更大,紓困規模 900 萬人左右,在疫情相對受到控制後,民眾對振興有迫切期待。

蔡英文說,她在上週中執會促請行政部門,在推出振興政策以前,務必和大家充分溝通。經過幾天密切的討論,考慮上半年出口創新高,經濟成長率不錯,基於成果和民間共享的概念,振興券所有的支出都由政府負擔,民眾不用出新台幣 1000 元換五倍券。

她說,政策規劃的過程,有各種建議都是好事。但溝通完成後,大家既然都已經形成共識,就要全力把共識付諸執行。

蔡英文強調,大家都是執政黨的一員,對執政的表現都要負起共同的責任。接下來,不論是行政部門、立法院黨團、縣市首長,還是各個崗位的黨公職,都要積極對外說明,捍衛政策路線。

她說,執政就是面對挑戰,解決問題。有效控制疫情,成功推動振興,是這個階段的重要目標,務必全力以赴。

另外,與會中常委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行政院 16 日邀集全體民進黨立委商討振興五倍券,黨團成員踴躍出席並發言;共同面對、共同解決、共同承擔是民進黨的 DNA ,在野黨要挑釁、分化是沒有用的。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 16 日也去行政院抗議,並放話在立法院開議後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黨團到時候再來因應、面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