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大成國小轉型藝術實小 基金會舞蹈教室進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大成國小自 110 學年度轉型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屏東縣政府今天與台北市關渡文化藝術基金會及雲門舞蹈教室簽約,推動屏東縣第一所以藝術為主題的實驗國小。

屏東縣長潘孟安、財團法人台北市關渡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愷璜、雲門舞蹈教室董事長温慧玟今天在大成國小舉辦簽約記者會。

潘孟安感謝關渡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媒合北藝大校友藝術家、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及社會各方資源來到 388 公里外的大成國小,接手這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

潘孟安說,未來大成國小將轉型為藝術學校,也是屏東縣第一所以藝術為主題的實驗國小,在課程的編排、教材擬訂都會跳脫以往框架,不但對屏東教育是新的里程碑,也讓孩子們未來能夠沉浸在生活美學中,成為屏東縣藝術基地。

陳愷璜表示,大學的社會責任是要身體力行,台灣已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這些危機需由大家來共同承擔,因此,基金會願意來到屏東與縣府、學校、孩子們一起努方,把大成國小打造成藝術專長的實驗小學,成為日後台灣各地複製相同經驗的養分供應站。

雙方簽約後,屏東縣政府指出,走過1甲子的大成國小蛻變為藝術共榮的實驗教育基地後,會帶領學生建構自信、提升學力,用身體律動打造學習「心」動能,讓每一名孩子都能成為生活藝術家,透過藝術及教育實踐,活化地方文化動能,培育充滿美學的新世代人才。

屏東縣今年持續推動小校整併或轉型計畫,大成國小經審查轉型,計畫執行自今年8月1日起至 2027 年7 月 31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