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e壞特醫學院休學追夢 不露臉更專注音樂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曲 32 歌手? te 壞特以專輯 A Bedroom of One ‘s Own 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從小是乖學生的她一路考進醫學院,大三卻休學追尋夢想。因為不露臉,她認為能與樂迷享受更純粹音樂交流的快樂。

? te 壞特 2019 年在網路推出首支單曲 Cazzo ,之後又推出「睡不著」等歌曲,辨識度高的慵懶嗓音立刻引起關注,但? te 壞特並沒有真正露過正臉開唱,都以大帽子搭配眼鏡的方式,讓樂迷更加專注在她的歌聲。

? te 壞特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不露臉唱歌能更享受單純人與人的連結,樂迷愛她不為其他,只因歌聲。她笑說:「就像去鄰居阿姨家吃飯,她對我好是因為我很可愛,不是因為我今天是歌星,一個歌星到他們家吃飯,我喜歡這種單純的連結。」

? te 壞特表示,自己從小就是乖學生,也照著台灣教育體制,一路從女中考上醫學院,直到有天聽到藝人 Janet 來台工作放棄醫學相關工作,並進入演藝圈追尋夢想的過程,才被對方打動。

大三那年,? te 壞特決定休學尋找人生方向,「家人不支持但沒有真的反對,態度算平和,只是很多不解吧,我突然說要停下來,這不是大部分人會做的事。」休學這一年,? te 壞特坦言並沒有真的做了什麼,但幾年後回頭看,是那一年認識製作人 Tower ,才催生了音樂作品。

? te 壞特除了慵懶嗓音是特色,她也喜歡在創作中融入多語言,義大利文、法文、台語都能出現。? te 壞特認為自己創作過程隨興,「腦袋想到什麼我就會放進去。我是新竹人,在家都講台語,自然而然就能想到。」

從未公開露臉過,? te 壞特分享,有次手術房播著自己的歌,被旁邊的學姊發現聲音相似,雖然當下默認是自己,但至今工作環境也只有少部分同事發現。

? te 壞特笑說:「曾在台上表演時,發現台下就有認識的人,他沒有認出我。還有學弟推薦我? te 壞特的歌,我也沒有特別說什麼,這種感覺滿有趣的。」

? te 壞特認為,逃脫體制追尋音樂夢想起因都是因為快樂,並沒有幫自己設定闖蕩音樂界的停損點,一切以快樂為主要考慮點。她也鼓勵正在猶豫是否追夢的人,「希望你們不要害怕,每個靈魂在世界上都有想追尋的事,別怕被困住就能勇敢體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