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卡羅大股頭查馬克病重 劇組盼留隱私

師鐸獎、金曲獎得主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演公視史詩影集「斯卡羅」中的「卓杞篤」一角。圖為查馬克.法拉屋樂109年6月出席影集更名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史詩影集「斯卡羅」首播收視締造佳績, 16 日深夜傳出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角色的查馬克.法拉屋樂淋巴癌病重消息,劇組證實生病並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

「斯卡羅」上週六首播開紅盤,刷新公視開台 21 年首播收視紀錄,並穩坐當日全頻道戲劇類節目之冠,達 119 . 39 萬人次收看。

查馬克.法拉屋樂是屏東泰武國小教師,熟悉排灣族語與文化,不僅深入部落蒐集古謠,更帶領「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登上世界舞台,獲得金曲獎肯定。他也在 2017 年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的師鐸獎。

導演曹瑞原曾在去年6月的影集更名記者會透露,是自己親自拜訪邀約查馬克.法拉屋樂參演「斯卡羅」,「我只見到他2分鐘,就決定是他」。

起初身為素人演員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對拍戲有些猶豫,經劇組與屏東縣府跨局處協調後,以及被曹瑞原的真摯打動才答應演出。查馬克.法拉屋樂表示,希望藉由演出幫自己的土地說話,「用我的眼睛,幫助更多人的眼睛看見這片土地」。

不過在8月 10 日「斯卡羅」開播前全球線上記者會時,查馬克.法拉屋樂因身體不舒服不克前來,但他仍捎來對劇組祝福:「『斯卡羅』一定會翻轉台灣的視野,『斯卡羅』一定會讓世界看見台灣,『斯卡羅』讓我遇見用心耕耘台灣的劇組,你們太棒了!繼續加油!」

到了 14 日,民進黨籍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就曾在臉書透露,「這部戲殺青之後,我輾轉得知查馬克生病的消息,內心很多衝擊。」昨晚再傳出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癌症病危消息,「斯卡羅」劇組證實生病,只低調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