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中國何不趁機「收復」阿富汗?

圖片來源:取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

放眼全世界,中國大概是最執著於所謂的「歷史領土」的國家了,只要在過去曾被中國沾上一點邊,即使只是僅止於傳說地步,中國人也可以掰出一堆似是而非的藉口說那塊土地是他們的,然後要加以「收復」或「統一」。

因此即使台灣在中國的歷史紀錄上有很多白紙黑字載明並不是中國的領土,跟中國無關,像是《大清統一志》就有:

「台灣自古荒服之地,不通中國,名曰東番。明天啟中,為紅毛荷蘭夷人所據,屬於日本。」

等文字(註1)。

圖片來源: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結果在大清帝國強佔了台灣並消極統治了二百多年後,因為打了敗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以自救,也算是將他們眼中屬於日本的台灣物歸原主,結果在日本被美國打敗後,中國卻莫名其妙地的跳出來說台灣是他們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到現在還一直對台灣糾纏不休。

如果根據這樣的邏輯,那麼阿富汗這一個在古代曾經被亞歷山大大帝征服後所建立古名為「巴特克利亞」,後來也曾被唐朝以及被中國人尊奉為「元太祖」的成吉思汗鐵木真所征服的國家,中國就更有理由宣稱阿富汗是他們的歷史領土,而可以趁著美軍撤離所留下的權力真空主動出兵阿富汗,收復這個至少在一千多年前中國自古以來的領土,再造千秋盛世!

反正,中國不是經常吹牛自己比美國強,世界的局勢已經是「東升西降」,解放軍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嗎?那面對阿富汗這個曾經因為被元太祖所征服後,大肆破壞水利設施,導致到現在仍然又窮又弱的歷史領土(註2),中國實在有責任收復並大力建設恢復它昔日的繁榮才是。

現在,美國繼大英帝國與蘇聯這兩個大帝國之後撤出了阿富汗,再也沒有任何中國大國會跟中國爭奪阿富汗,如此天賜良機,中國還等什麼呢?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大清一統志
(註2)為征服阿富汗國,成吉思汗用了種缺德戰術,使此國至今仍是世界最窮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