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前車之鑑?蘇貞昌:有些人老長敵人威風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7日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右)、立委蔡易餘(左)陪同下,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阿富汗是台灣前車之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打開民主大門,今天有強國說要併吞台灣,他們一定守護這個國家,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蘇貞昌上午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的陪同下,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阿富汗情勢轉變,總統甘尼( Ashraf Ghani )選擇遠走他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未來若台灣也面臨他國兵臨城下,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也會做出同樣選擇。

蘇貞昌表示,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戒嚴台灣 38 年,但他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而今天有強國假借武力說要併吞台灣,他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一定守護這個國家、這片土地,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蘇貞昌說,從阿富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可以看出來,內部亂,外部也沒辦法幫忙,台灣人要堅定信念,相信只有自己守住這片土地,別人才攻不進來、吞不下去,唯有自助才能人助,別人才有時間協助。

他表示,總統就任以來,非常重視跟台灣理念相同、價值相同的民主國家互動,而美、日、立陶宛等國都對台灣表達關心;美、日、韓等周邊國家也都表示非常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德不孤必有鄰,台灣人定會堅決守護台灣。

蘇貞昌說,蔡總統與他一定和台灣人民堅守這片土地,大家別唱衰自己、不要內亂、不要有看台灣會亂或很容易被吃下去的心理,希望大家團結,就像團結對抗疫情一樣。

蘇貞昌說,全世界變種病毒肆虐的同時,唯有台灣短短 90 天內讓疫情穩定下來,讓確診數只有個位數,這是第2次的防疫成功奇蹟,台灣就是這樣團結一致,也讓想對台灣侵略的外國武力,不要妄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