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數位五倍券加碼方案會做得更好

蘇貞昌 16 日訪視溪洲聚落家屋及公共設施工程進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五倍券是限期使用的現金,且因廠商跟地方都要加碼跟進,會有很大的振興效果兼紓困作用,數位加碼方案也會進行且做得更好。

蘇貞昌上午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的陪同下,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會前接受媒體提問。

經濟部擬推出數位五倍券「家庭歸戶」功能,恐引發年輕人不滿,蘇貞昌說,大家都注意到五倍券振興非常好,各方意見會整合出最好方案。

蘇貞昌說,五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因為廠商跟地方都要加碼,「等於會長胖、長高」,會有很大的振興效果兼有紓困作用,各方也會準備加碼刺激折扣方案,同時數位加碼方案也會進行,會做得更好,希望大家熱烈期待。

另外,外界好奇五倍券決策過程是否被迫轉彎,今天的嘉義行程是否與英系立委溝通無礙,以及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認為五倍券還馬英九公道等,蘇貞昌表示,過去的政府一直有各種決策形成,但有時候不會注意到民意。

蘇貞昌說,民進黨政府最注意民意與接地氣,形成政策過程中,會用政府的資料跟資源作考量,民意代表則是在地方接觸各種民意,因此民進黨決策過程中,會有多元意見,且會從各方面妥善考量溝通。

蘇貞昌說,就像昨天舉行行之有年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最後做成既接地氣,又符合民意的振興五倍券政策,請民眾熱烈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