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三李四專輯當電影製作 盼深思勿見黑影就開槍

張三李四入圍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曲 32 「張三李四」以新專輯 Seen it all ?入圍今年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團長張三表示,靈感來自真實社會事件,想讓大家省思「看完事件全貌再評論」,特別以電影方式製作專輯,聽完也像看完一部電影。

張三李四由團長張三與成員吳迪( Woody ),鄒族兄妹檔 Suyongu 、 Money 及 Woody 、 Boiii P組成。談及 Seen it all ?創作理念,團長張三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有些消息一開始傳出來後,大家會下定論並批評,但這種現象其實不好,便想從這個點切入討論,決定談談網路霸凌、社會霸凌、家庭霸凌甚至是槍枝管制的議題。

Seen it all ?用科技、食物鏈、男女、霸凌,4個不同角度探索社會與人的關係,專輯封面以小女孩用驚訝的表情從門縫後偷窺,拉開音樂序幕。張三表示,創作初期是看到國外的新聞事件,一名中年男子在校門口刺殺了一名男學生,一開始的輿論頻頻抨擊中年男子,事件完整公開後,才知道中年男子不堪女兒被霸凌才動機行兇。

這個故事引起張三李四的興趣,決定將故事融進專輯中,並以倒敘方式表現完整故事。張三李四特別以電影概念打造專輯,歌詞本也使用分鏡照,每翻一頁彷彿就看到劇本畫面,張三強調,聽完整張專輯就是「聽」完一部電影。

另外, Seen it all ?不只風格多元,此次也合作女歌手呂薔、賴予喬、依拜維吉,涵括國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等語種,呈現多元創意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