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倍券變7倍券 陳其邁:與民間加碼留住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為把錢留在高雄,將參考夜市、商圈券,藉由把5倍券變6倍券擴大消費,若有廠商跟業者加碼,也能變7倍,跟民間加碼一起讓受困產業雨露均霑。

陳其邁上午出席議會總質詢,針對5倍券變6倍券,他會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為把錢留在高雄,希望藉6倍券擴大消費,讓受困產業雨露均霑,也會參考夜市券、商圈券等方式,若有廠商或業者再加碼變7倍也可以。

陳其邁指出,市府經發局、觀光局及財政局已密集開了好幾次的會,很多大型商圈、夜市等業者都願意共襄盛舉。高雄市希望先把資源做整合,推出時也同步透過地方政府跟民間的加碼蓄勢待發,具體做法將於規劃好後宣布。

另外,高雄市經發局今天宣布,有條件開放美容美體業做臉服務及互動式體驗。依中央指引,臉部美容服務人員全程戴口罩,並透過頭臉部防護箱進行操作;而密室逃脫互動式體驗設備,也應前後清消,但考量兒童遊戲場容易讓兒童群聚,設施清消不易,討論後仍暫不開放。

高市經發局表示,持續與中央及專家學者討論相關管理措施。依指揮中心防疫政策,美容美體店家復業前工作人員都要快篩,未施打疫苗滿 14 天者也要每7天快篩一次,並張貼告示在店家前。密室逃脫也要做好清消等防疫措施,市府將派員稽查,若違反規定,將依「傳染病防治罰」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