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帶低壓最快17日成颱 吳德榮:不確定性大待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山區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炎熱;往關島移動的熱帶系統最快明天有機會成為第 12 號颱風奧麥斯,但不確定性大,需再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有強對流發展,近山區常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以上出現攝氏 36 度高溫。

吳德榮提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8 至 20 日水氣增多,午後持續有強對流發展,陸風環流也會為南台灣清晨、上午帶來局部短暫陣雨; 21 日、 22 日的天氣與熱帶系統的動向有關,不確定性太大,需再觀察。

吳德榮指出,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將逐漸發展為颱風「奧麥斯」,時間上的看法各國略有先後的差別,氣象局及日本預估明日,美國估 18 日;預測路徑則在偏西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遙指向台灣,但5天後的預估路徑遍及琉球海面至呂宋島之間,不確定性很大。

吳德榮說明,最新歐洲系集模式 50 次的模擬,熱帶系統大致向西前進,行經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路徑開始分歧,能繪出路徑的則快速減少,雖然仍有部分遙指台灣,但大多數都在途中夭折,顯示環境中有不利其維持強度的因素;目前資料的不確定性太大,討論其對台的威脅還不合適,需再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