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滯留緬甸台僑15日包機返鄉 送集中檢疫所採檢隔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緬甸台商總會安排包機搭載台商僑民返台,今天下午抵達桃機,防疫單位著全套防護服協助通關,在量測體溫完成申報及資料審查後,搭乘防疫車輛至集中檢疫所採檢及隔離。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緬甸台商總會安排的返台包機,由緬甸航空 8M1200 班機自緬甸仰光起飛,班機在下午3時 23 分降落桃園機場,班機上有國人 71 名、外籍人士8名,共計 79 人,確切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國境單位表示,由於包機乘客來自「重點高風險國家」,檢疫工作人員在包機抵達前就已換上全套防護裝備待命,旅客下機後先量測體溫,並提供快篩試劑,在完成線上申報及資料審查後,由協勤人員分梯次引導旅客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並在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及隔離作業。

對於可以搭乘包機返台,不願具名的旅客表示,緬甸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回來真的很好」,待在緬甸覺得擔驚受怕,回到台灣覺得安全多了。

外交部昨天表示,台灣目前將緬甸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國籍航空暫停台灣往返緬甸航線。由於當地台商僑民無法順利返台,緬甸台商總會請駐緬甸代表處協助安排包機事宜。

外交部指出,緬甸台商總會5日向當地僑社公告,經駐緬甸代表處居間協調聯繫,總會已洽妥緬甸國際航空公司( 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 ) 15 日以包機方式執行自仰光飛航台北的單程班次。

外交部指出,駐處已經通知當地台商僑民遵循台灣防疫相關規範,並提醒規劃返國的台商僑民辦妥搭機前3天的核酸檢測( PCR )等必要手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