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爆老鼠深夜啃食豬肉 攤商:會盡快改善

遭投訴豬肉遭老鼠啃食,基隆攤商允諾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光一路一間豬肉攤商被投訴溫體豬肉深夜送到攤位後無人處理,豬肉遭老鼠啃食,攤商過數小時後才前來作業,實在噁心,對此,羅姓攤商說,會盡快改善做到最好,讓消費者安心。

基隆市華三街市場一帶每天都有不少民眾前來採買,一旁的光一路一間攤商被民眾投訴溫體豬肉深夜 11 時許送到攤位後,現場不僅無人處理,豬肉也未適當保存,被數隻老鼠啃食許久,過數小時後才有人到場作業,再賣給消費者。

對此,羅姓攤商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市場多少會有老鼠出沒,他每天也會將攤位整理乾淨,得知豬肉被老鼠啃食後已盡快改善,未來會協調運送業者,在豬肉送抵攤位時,他會到場及時處理,以免豬肉被老鼠啃咬。

羅姓攤商說,若運送時間有落差,也會請運送業者在豬肉上覆蓋網子,另外,攤位上的雜物也已清除,並在連結攤位的鐵柱抹油,阻斷老鼠路徑,他一定會做到最好,讓消費者能安心享用。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翠雯指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業者的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品保制度,均應符合食品的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也就是須有防止病媒入侵設施。

王翠雯說,雖然攤商沒有那麼嚴格,但同樣要保障食品安全,攤商若管理不當造成豬肉被老鼠啃食,可依食安法限期改善,屆時若未改善,可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師楊智凱表示,民眾若吃下老鼠啃咬過的豬肉,恐有感染沙門氏菌、病原性大腸桿菌和漢他病毒疑慮,症狀有噁心、嘔吐、腹瀉、肌肉酸痛等,建議豬肉煮到全熟,作業時手部要清潔和器具也要留意衛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