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洋攜王齊麟29日返金門祭祖 接受英雄式歡迎

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的羽球好手李洋出身金門,預定29日返鄉,搭檔王齊麟也將同行,屆時李洋將到李氏家廟(圖)祭祖。圖片來源:中央社

摘下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預定 29 日返金門祭祖,最佳搭檔王齊麟也將同行。李洋預定到李氏家廟祭祖、關帝廟上香。縣府則將為兩人安排到金城鎮遊街,接受鄉親們英雄式歡迎。

李洋與王齊麟摘下奧運史上台灣首面羽球金牌,李洋被家鄉民眾視為「金門之光」,他預定 29 日上午搭乘首班班機到金門,隔天返回台北。

金門縣府教育處日前邀集李洋伯父、古寧村長李開陣等人,商討李洋回鄉安排的相關事宜。李開陣今天透露,縣府將為李洋和王齊麟安排在金城鎮遊街,路線包括民族路、莒光路和中興路,接受民眾英雄式歡呼。

李洋回金門老家,首先要到李氏家廟祭祖,把榮耀和先祖分享。李洋每逢回鄉必定到雙鯉濕地的關帝廟報告,這次也不例外,向關帝聖君上香,感謝保佑賽事順利,抱得冠軍歸。

金門人若是家族有人中舉以上或現代取得博士學位,會在家廟或宗祠依古禮「晉匾」。對於李洋奧運金牌能否晉匾,宗親會有待討論。李開陣說,李洋此行來去匆匆,晉匾可能要等到日後再辦理。

此外,金門縣長楊鎮浯在「麟洋配」奪金當晚宣布將由金門酒廠推出多款東奧紀念酒品,預定9月底以前推出。李洋、王齊麟聯名紀念版陳高,將加碼到3萬 6000 盒,供全縣民抽籤認購。金酒還將灌製2萬 5000 打李洋、王齊麟版優質酒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