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獲中市200萬激勵金要給父母 媽媽紅了眼眶

「柔道男神」楊勇緯(右)日前於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 公斤級一舉摘下銀牌,13日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左)時,獲頒新台幣200萬元激勵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奧柔道選手楊勇緯、林真豪今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楊、林2人分別獲頒贈新台幣 200 萬、 20 萬元激勵獎金。楊勇緯說,領到這筆激勵金,將回饋給父母。媽媽在旁紅了眼眶。

「柔道男神」楊勇緯於東京奧運柔道男子組 60 公斤級一舉摘下銀牌,林真豪首次參加奧運就勇奪女子 48 公斤級第7名,2人昨天結束 14 天的居家檢疫,今天由家人陪同前往台中市政府拜會盧秀燕。

楊勇緯回憶收到盧秀燕贈送烙印他長相的客製化煎餅後,直呼超驚喜。他表示,長期在國訓中心訓練,很感謝家人對他的支持。

楊勇緯指出,想念媽媽的時候,會想吃媽媽做的炒飯,由於從小家境沒有太好,因此,領到這筆 200 萬元的獎勵金,將回饋給父母。

楊勇緯的媽媽在一旁聽到後,紅了眼眶。

林真豪則感謝家人的陪伴及鼓勵,才能讓她與弟弟一起在國訓中心訓練,奪下佳績。

盧秀燕除頒贈楊勇緯銀牌激勵金 200 萬元、林真豪 20 萬元外,也贈送市府限量悠遊卡及優質茶葉。楊勇緯及林真豪則回贈簽名柔道服給盧秀燕。

盧秀燕指出,奧運是競技運動的最高殿堂,集結了世界運動菁英,參加奧運意謂選手達到頂尖運動選手的門檻,楊勇緯更拿下第一面奧運柔道銀牌,表現極為精彩,是台中之光、台灣之光。

她並鼓勵2名選手繼續強化,挑戰 2024 年巴黎奧運,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