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帛琉旅遊泡泡 柯文哲:觀光還是打疫苗須講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帛琉旅遊泡泡最快明天出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帛琉若沒有其他國家的觀光客,當地人百分之百打過疫苗,也許可以考量,但到底要去觀光還是打疫苗必須講清楚。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回答媒體詢問對於帛琉旅遊泡泡議題時,做上述表示。

台灣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將重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通過台帛旅遊泡泡防疫計畫,最快 14 日出團。

柯文哲指出,不曉得去帛琉旅遊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要去打疫苗的話,乾脆把疫苗買回來打就好了。另外,旅客回台必須實施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再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問題是返台第5天要完成核酸檢測( PCR )採檢,「到底是誰去做?」

柯文哲說,如果要台北市幫忙,民政局目前沒有接到消息,難道中央要自己管理;如果要吐槽的話,中央「要不要把專家會議記錄拿出來看一看?」

對於「3+ 11 」是不是防疫破口,柯文哲表示,現在不是追究「3+ 11 」的時間,病毒已奪走 800 多條人命,而且進入台灣社區,有潛伏的感染源。事情已經發生了,老百姓更想要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辦,在已經存在的事實狀態下,要讓社會穩定往前走。

柯文哲指出,犯過的錯誤不要再犯第2次,如果從來一遍,機場人員應該一次把疫苗打完、打2劑,先把病毒擋住,像他一樣的專家一看怎麼留這麼多破口在那邊,不想追究什麼,但至少「誠懇一點好不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