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治登革熱 高市逾20個月無本土個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預防大雨過後爆發登革熱疫情,高市府加強環境清消,積淹水嚴重區域更重點加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高雄市已超過 20 個月無登革熱本土個案,創近年最好紀錄。

針對登革熱防治,陳其邁今天在議會表示,市府防疫不只針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也包括登革熱,一樣要「源頭管理,阻斷境外」,防疫旅館高密度防治病媒蚊,避免病媒蚊叮咬入境人員,社區也加強病媒蚊監測及清潔消毒。

陳其邁說,市府全方位防治登革熱,至今已保持超過 20 個月沒有登革熱本土個案,是近年來最好成績,市府會繼續努力。

陳其邁昨天也到鳳山區中崙國小、五甲一路等處視察登革熱防治噴藥工作。市府表示,衛生局除了加強境外管制,雨後容易出現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盼市民也配合加強巡、倒、清、刷,期許保持登革熱保持零本土個案,共同守護家園。

登革熱是藉由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傳染的疾病,環保局表示,大雨過後再加上夏日高溫,是斑蚊好發時節,病媒蚊恐在一週後快速大量孳生。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在雨勢稍歇,即啟動雨後 48 小孳生源檢查及髒亂點清除工作,出動人機整頓環境、噴藥。積淹水較嚴重區域更是重點加強,統計至 11 日,全市共出動 161 人次、噴霧機具 31 台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