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警務處長:民陣可能涉違國安法

2021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24週年,警方在港島銅鑼灣一帶高度戒備(圖),以防前兩年「反送中」運動的示威暴動捲土重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頣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可能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大公報今天刊登了對蕭澤頣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說,民陣自 2002 年成立以來,一直沒有向官方公司註冊處註冊,也沒有依法向警務處牌照科登記為合法社團,而它近年組織了一系列大型非法遊行集會,更可能涉嫌違反國安法。

他透露,警方巳搜集相關證據,隨時對違法組織依法採取行動。

民陣為泛民團體,自 2003 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舉行「七一」遊行,表達爭取普選等訴求,而泛民不少黨派和組織都是它的成員,令民陣成為泛民的標誌性組織。

民陣於 2003 年發起的「七一」遊行,主題是反對港府就基本法第 23 條進行立法,當時號稱有 50 萬人參加; 2019 年,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有 55 萬人參加,主題是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以及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去年中,民陣被揭發原來一直沒有依照本地法律規定,向政府部門註冊,令其過往舉行的遊行變成非法活動。

前年「反送中」運動爆發期間,民陣曾多次發起示威遊行,過程中有民眾不時高舉「港獨」旗幟,高呼「香港獨立」,並與防暴警察爆發嚴重衝突,有報導表示,民陣可能因此觸犯國安法。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已因組織非法集結被判刑 18 個月。日前有媒體報導,民陣近日可能宣布解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