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人口普查結果出爐 首見白人數量減少

自從去年爆發疫情以來,許多美國人改成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運動,疫情後可望延續。圖為舊金山金門公園民眾做瑜伽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今天出爐的美國 2020 年最新人口普查數據,自稱為「白人」的居民人數下滑,為歷來首見。

法新社報導,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 Bureau of the Census )指出,過去 10 年以來,美國在「人種和種族方面變得更為多樣性」,且更都市化。

「白人」人口在 2010 至 2020 年間減少8.6%,為 1790 年最早數據記錄以來首見。

「白人」仍是美國最大族群, 2020 年有2. 04 億人或佔全國人口 61 .6%,相較 10 年前的 72 .4%下滑。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官員瓊斯( Nicholas Jones )指出,除了「一些人口的變化」以外,人口普查問卷的「改進」及有別於 2010 年報告的新調查方法,「大大」影響這次統計結果。

認為自己是白人並同時認為自己是其他種族(例如非裔或亞裔)的美國人,過去 10 年增加 316 %,達到2. 35 億人。

在美國,常見個人依族裔來自我定義,人口普查問卷會具體要求「種族」識別。

非裔美國人約佔總人口 12 .4%( 4100 萬人),過去 10 年來佔比維持穩定。

亞裔美國人同期激增 35 .5%,達到 2000 萬人(佔總人口6%)。

美國原住民佔總人口1.1%。

問卷調查的西語裔美國人( Hispanic )增加 23 %達 6200 萬人,或佔總人口 18 %。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另一名官員裴利( Mark Perry )表示,數據還顯示,人口成長「幾乎都(集中)在都會區」。

人口普查結果攸關美國選區的劃分,以及數十億美元計聯邦經費的分配,尤其是學校和醫院的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