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疫苗接種間隔12週 陳時中:不排除再延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指揮中心曾宣布2劑接種間隔從 28 天延長為 10 到 12 週。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依據未來莫德納疫苗進貨狀況,不排除再延長莫德納疫苗接種間隔。

國內莫德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量少,初估僅剩不到 100 萬人可打,但獨鍾莫德納者仍破 400 萬人。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 Tammy Duckworth )表示,美國贈台疫苗超過 400 萬劑,讓外界以為美方將在 250 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外再贈台灣疫苗。但美方消息人士澄清,美國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畫,議員應只是口誤。

對此,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已與外交部求證,美國確實沒有相關規劃,研判可能是該口誤的參議員心中有贈送疫苗想法,希望促成此事,「雖然沒有這樣計畫,還是非常謝謝。」

今天記者會中媒體再次詢問陳時中是否考慮比照韓國官方,親自赴美國催貨莫德納疫苗,陳時中重申,衛福部疾管署一直都非常努力催貨,但緊盯著不一定有成效, COVID-19 疫苗仍可能一不小心就先被其他國家拿走,外交單位持續積極協助爭取台灣採購的疫苗早日到貨。

陳時中記者會中表示可能會再有一些 COVID-19 疫苗到貨,但媒體進一步追問到貨時程、數量及疫苗廠牌時,陳時中維持過去一貫的保密原則,僅說現階段都還沒掌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