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拋振興券方案 推三倍券加20張紓困百元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行政院擬發振興五倍券何時定案;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拋出振興券新方案,建議可採去年的振興三倍券模式,再加上 20 張讓民眾不用花現金便可直接領的紓困百元券,協助小型商家脫困。

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處專門委員邱俐婷表示,大家期待政府推出的振興措施,國發會一直在蒐集各界意見,至於發行面額、張數和形式涉及執行面,會再綜合考量利弊得失。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國內經濟,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振興券發放主張。

鍾佳濱指出,振興的重點是要讓領券者花掉,促進市場整體活絡,但各行各業受到疫情影響的衝擊程度並不一致,像是零售業、餐飲業慘兮兮,超市和網購事業則是逆向成長。

鍾佳濱認為,振興券要花對地方才有效,因此今年的方案,他建議可以用去年推出的振興三倍券方案,再加上 20 張的紓困百元券來進行。

關於紓困百元券,鍾佳濱解釋,民眾不用拿現金換便可以直接領取,同時限用於零售、餐飲、藝文和旅宿等四大行業消費;至於發行方式,可在現鈔上加蓋戳章等。

郭國文說,在這波疫情中,行政院應思考有些強勢通路商會與傳統市場互斥,例如大型連鎖生鮮超市加碼促銷下,恐產生截流效果,建議經濟部與強勢通路商及平台溝通,留一碗飯給別人吃,而且在普發振興券下,也要讓所有店家普惠,從普發到普惠要有更多思考。

郭國文指出,今年的振興方案,無論是幾倍券或是目前行政院院版的五倍券,都不應該等同去年的三倍券政策模式;此外,他的想法和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樣,全國應加碼成為六倍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