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憲法九二」是原汁原味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針對宣布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喊話不要創造「憲法九二」新名詞表示,這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回到求同存異的精神。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出席在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舉辦的「宗教界護國和瘟暨新冠疫情與 0402 太魯閣號事件往生者超薦祈福大會」。

王金平率先抵達會場,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每一位參選黨主席的都有拜訪過他,他勉勵要有好的理念,讓黨員接受;他認為自己現在等於離開黨務和政界,就是祝福和期許能重振黨魂,讓組織更強大,「並沒有表態支持哪個人」。

隨後抵達的江啟臣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說,今天就是來參加一個單純的祈福活動,平常和王金平都有互動,像是請教黨務等,在主席連任的競選上,一定會尋求王金平的支持。

媒體詢及,朱立倫昨天說不要創造新名詞「憲法九二」,對兩岸關係並非好事。江啟臣表示,完整說法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去年9月6日舉行的全國代表大會上所提出的報告中,寫得非常清楚完整。

江啟臣說,「可能是市長忘記了」,這是把九二共識更進一步說明,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不是新名詞,不管是九二共識或憲法九二等外界說法,意思都一樣,回到原本求同存異的精神和意義。

他並強調,這是回到國民黨路線,因為過去在選舉中被對手扭曲、民眾誤解,所以在他上任黨主席後,花了半年時間下鄉,和基層黨員、黨代表溝通上百場,針對黨務改革包括兩岸論述都面對面溝通。

江啟臣表示,黨內的民主程序或是選舉,要參選當然彼此會有競爭,但不是戰爭,所以不要說攻擊或反擊,個人就是很平常心看待參選事務,黨務工作還是他現在最重要優先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