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德弗札克180歲誕辰 樂興之時將舉行音樂會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親愛的火車頭先生,生日快樂!」音樂會將於14日晚間登場,希望帶領樂迷以更人性的角度認識作曲家德弗札克。圖片來源:中央社

紀念作曲家德弗札克 180 歲誕辰,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將推出「親愛的火車頭先生,生日快樂!」音樂會,以多媒體結合現場演奏,讓樂迷認識這位偉大的捷克作曲家。

音樂總監江靖波表示,德弗札克在愛樂者心目中就是善良樸實、素行良好、嚴守道德規範的模範形象,這場音樂會則希望帶著樂迷從德弗札克的童年、學習音樂與工作歷程到私人情感等不同面向,以更人性角度去理解這位作曲家。

這場音樂會將邀請女高音羅明芳演唱德弗札克早期聲樂作品「遺棄」;選自歌劇「盧薩卡」的「致月亮之歌」。室內樂組合則由新世代成員所組成的「樂興圓桌武士」擔綱,以獨奏、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等多種形式呈現,包括鋼琴三重奏「悲歌」及「美國」的第三、第四樂章等。

江靖波表示,這場音樂會也是員林演藝廳 20 週年館慶演出,音樂會將在符合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規範措施,做好人流管控,間隔座及拉大舞台與觀眾席的距離,希望樂迷能在音樂會現場現身,一起感受美好音樂帶來鼓舞人心的能量。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親愛的火車頭先生,生日快樂!」音樂會將於8月 14 日晚間登場,地點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小劇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