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碼推「高雄券」 陳其邁:紙本和數位更能留住消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擬發放五倍券,振興經濟,高雄再加碼推 1000 元「高雄券」,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具體細節還在規劃,但範圍和金額會擴大,「用紙本和數位方式才更能將消費留在高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國內經濟,行政院擬推五倍券,但在野黨要求發放現金。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上午在議會質詢認為,發五倍券、高雄券,還要花費印刷等成本,不如發現金讓人更有感。陳其邁答詢表示,振興經濟要採取最有效方式,用紙本和數位、電子支付等多元工具,才更能把消費留在高雄。

民進黨市議員陳慧文質詢則是支持五倍券,並質詢市府是否有配套規劃,讓五倍券在高雄發揮更多效果。陳其邁說,市府正在緊鑼密鼓規劃中,希望把資金引導到餐飲、零售、觀光等受創產業,紓困用現金,振興用消費券,「好像水庫缺水,雨要下到對的地方,水庫才會有水」道理是一樣的。

陳其邁會後受訪表示,會在五倍券外,再規劃 1000 元「高雄券」,希望讓消費在高雄落地。至於具體細節,目前還在規劃中,不過去年的夜市券、商圈券和「時時抽」等活動累積一定經驗,今年會擴大範圍、加碼更多金額。

高市府去年曾推出「時時抽」活動,登錄高雄消費發票,每小時抽出1支 iPhone 手機,另也推出入住高雄合作旅館贈送 400 元商圈券、夜市券,每張面額抵用 50 元,可到夜市、商圈消費。

高市府盼複製去年成功經驗,針對五倍券加碼 1000 元「高雄券」,結合將在高雄舉辦的國慶煙火、台灣燈會及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預估可為高雄創造 100 億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