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度拜會蔡總統 AIT孫曉雅:美台關係正處新高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表示, AIT 處長孫曉雅今天首度拜會總統蔡英文。孫曉雅於會中表示,美台關係正處於新高點,盼合作強化雙邊關係。她也提到雙邊安全合作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

AIT 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與蔡總統討論廣泛的議題,包括美台關係、經貿夥伴關係、台灣成功應對疫情及兩岸關係等。

孫曉雅在會面開始時致詞表示:「這次能夠回到台灣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的處長,是我無比的榮幸。如各位所知,美台關係正處於新高點,我很希望能與您及所有在場同仁直接合作,共同打造並強化美台關係,同時在各種不同面向上,以及您所提及的所有不同途徑上,一起向前邁進。」

孫曉雅強調美台經濟夥伴關係的成長,包括近期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TIFA )會談,以及美台於確保經濟安全面向的共同優先議題。她也提及安全合作及安全協助計畫穩定且正向的發展。

孫曉雅也在會中稱讚台灣的防疫成果,並提及美台相關合作,以及美國對國際防疫工作持續不懈的支持。她也強調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