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受日媒專訪 盼與各國共設半導體人才庫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蔡總統在專訪中表示,很難只由台灣提供優秀的人才,希望與台灣半導體業前往設廠的美日等各國合作,設置「人才庫」。

蔡總統接受日本雜誌「文藝春秋」專訪,於今天出刊。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文藝春秋報導,蔡總統在專訪中表示,美日等國向台灣半導體產業招手,「對台灣來說有很大的利益」,台灣的半導體企業前往世界各國發展,盼能與當地合作,設置共同的「人才庫」。

文藝春秋指出,這是蔡總統約1年半以來首度接受外國媒體專訪,上一次是去年1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 )專訪。

蔡總統談到中國以武力為後盾的霸權主義時,重申台灣的一貫立場「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蔡總統說,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共通的價值,共同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香港與維吾爾族的壓迫;包括日本在內的民主國家陣營,為了守護民主的價值,應團結合作。

對於中國試圖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蔡總統也明確的說「 No 」。

蔡總統說,現在的香港已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北京當局的發言難以令人信賴,台灣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也不在未來的選項中。

談到日本無償提供台灣 AZ 疫苗,蔡總統由衷地表示感謝。

蔡總統表示,這正是日台間長期以來友情的證明,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刻日本伸出援手,她與台灣的民眾都由衷感謝。

她說,這就是「患難見真情」,她希望日本與台灣之間「善的循環」能傳遞到下一個世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