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指前瞻治水變親水 蘇貞昌反駁:這是外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8日前往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質疑前瞻水環境建設預算都用在親水而非治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反駁說,「說什麼做美化工程,這是外行」,因為一定要治好淹水、才能有安全,最後做到親水;能做到親水,反而是成功。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前瞻基礎建設宣稱投入 2500 多億元「水環境建設」,但用在疏濬的經費很少,很多用在環境美化,將大量的經費、心力用在打造親水空間上。

蘇貞昌下午在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與無黨籍立委蘇震清陪同下,視察屏東鹽埔鄉武洛溪大仁支線排水情形。

蘇貞昌會前受訪表示,這幾天暴雨讓台灣許多地區淹水,他和總統蔡英文分頭視察災損,總統到嘉義、雲林,他自己則到屏東、高雄,明天還會到台南、彰化。

蘇貞昌說,蔡總統非常關心相關治水工作,這幾年大幅編列預算,也看出績效非常大,例如大仁科大過去因地勢低窪,本來淹水面積非常大,3年前就淹了快 30 公傾。

蘇貞昌表示,這次降雨量更大,但淹水面積比較小、水退得也更快,但還沒完全根除,因此縣長潘孟安大力做滯洪池,政院都會全力支持,立委也支持預算。

他指出,過去第一次前瞻預算編列時,在野黨立委丟水球、撒麵粉,但地方首長不分黨籍都在爭取,到編列第二期前瞻預算時,就沒人反對治水預算。

蘇貞昌說,「至於說什麼做美化工程,這是外行」,因為一定要先治好淹水、才能有安全,最後做到親水,而能做到親水,反而是成功;治水預算不但治淹水,還做供水設施,如果不是前瞻編列相關預算,這次百年大旱各地早就沒水可用,幸好有超前部署,希望大家一起支持。

另外,媒體詢問,奧運結束後總檢討,體育署長張少熙是否能將功抵過?蘇貞昌說,所有功過會等大家回來整理後,做總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