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霸克露橋金煌芒果運不出 高市府想辦法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暴漲溪水沖斷,當地盛產的金煌芒果無法運出,農業局9日表示,橋梁搶通後將以專車上山辦理共同運銷作業。圖為金煌芒果共同選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成為山中孤島,當地盛產的金煌芒果無法運出。高市農業局今天表示,中央已公告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橋梁搶通後將以專車上山辦理共同運銷作業。

金煌芒果是桃源區農特產之一,每年 7 至 9 月份是盛產季節,種植面積約 555 公頃,當地因海拔較高,因此金煌芒果果實更為碩大,口感綿密香甜,採收期也較其他區域長,往往價格也常因此更為看好。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暴漲溪水沖斷,當地盛產的金煌芒果無法運出,農業局9日表示,中央已公告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橋梁搶通後將以專車上山辦理共同運銷作業。圖為金煌芒果共同選別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桃源區三里,因橋斷導致金煌芒果無法運出銷售,農業局今天表示,除了協請公路總局儘速搶通路橋,讓農產品可以順利運送下山販售外;農業局在接獲災報,已先洽請甲仙農會在路橋搶通後,將以專車上山協助當地農民辦理水果共同運銷作業。

此外,農業局小農電商上架媒合專案現正進行中,果乾加工品販售也過原民會協助,輔導有意願上架的農民上架電商平台,開創其他銷售通路。

今天下午農委會已公告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金煌芒果農損每公頃補助新台幣9萬元。已洽原民會、當地公所、農會等共同輔導農民申報天然災害救助。

位於台 20 線上明霸克露橋是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 3 個部落的主要通道,7日下午1時多遭玉穗溪水暴漲沖斷,造成 3 部落頓成山中孤島。面對金煌芒果採收在即,農產品運不出去,農民苦不堪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