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麟洋」代言卡關解套 財部:土銀採用企業聯盟

東奧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奪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奧羽球男雙台灣選手王齊麟、李洋一舉奪金,掀起「麟洋配」熱潮,但兩人屬國營事業員工不能代言,財政部跨部會尋求解套並在今天表示,規劃由土銀出面談企業聯盟方式突破法規限制,待確認當事人想法與銓敘部函釋即可執行。

王齊麟2日直播表示,有興趣代言台酒出的金牌啤酒,台酒公司隔天也表達意願,等兩位選手回國會進一步接洽,但事後發現,「麟洋」屬土銀羽球隊,具有國營事業員工身分,根據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原則上不能有代言行為,相對,隸屬民營化公股銀行,如合庫的戴資穎等則不受此限制。

財政部表示,行政院已指示,在合乎規定並尊重球員個人意願前提下盡力協助促成;經初步研議,將協調土銀,以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方式,建構一套商業合作模式,使球員得以從事相關代言或宣傳活動,發揮加乘商業效果,相關收益可由土銀訂定球員分潤或經費運用辦法。

財政部指出,土銀目前正在評估規劃可行的商業合作模式及作法,待與王齊麟、李洋兩人討論細節,並向銓敘部函釋確認後,即可執行。

換句話說,若「麟洋」有意代言,相關細節也能談妥,兩人與台酒公司「金牌配金牌」代言就可望成真。

財政部說明,王、李兩人均土銀透過公開甄試進用的羽球隊球員,屬具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的正式職員,需要遵守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以個人身份接代言無法突破法令限制,因此規劃改以兩人任職的土銀出面,與其他企業洽談企業聯盟的方式進行。

官員強調,這套模式設計出來,向銓敘部函釋確認後,不僅「麟洋」兩人可適用,未來也可通案運用在類似情形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