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elina鬼月拍鬼片 「頭七」進老宅毛骨悚然

鬼月拍鬼片,Selina進入主場景毛毛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任家萱( Selina )首挑大樑的鬼片「頭七」4月開鏡後因 COVID-19 疫情影響延後拍攝,不得不在鬼月再開拍,讓怕鬼出名的 Selina 「超級擔心」,一踏進老宅主場景就直呼毛毛的。

「頭七」以台灣傳統習俗作為題材,為了替角色詮釋做功課, Selina 居家防疫期間特地複習「害怕課」,把自己眼睛矇起來去感覺恐懼及害怕,她坦言本來已調適到能夠安心的程度,沒想到人到拍攝現場還是變了調。

鬼月拍鬼片,Selina進入主場景毛毛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全片主場景選在一間年代久遠的老宅, Selina 一走進去就立刻感覺「毛毛的」,原先在家裡建立起的安全感消失殆盡。不過, Selina 後來發現,屋內其實還住有一位阿嬤,確認屋主依然有在使用房屋,才稍微感到心安。

但真正令 Selina 害怕的,莫過於因疫情延後拍攝日程,得在「鬼月」拍鬼片,更撞上鬼門開:「其實我非常膽小,所以是非常擔心的」,也先做好心理建設,「就是保著一顆尊重的心,沒有任何輕看、污衊或是開玩笑的心。」連家人都為她緊張不已,親朋好友全都送上平安符,還有各種可隨身攜帶保平安的小物,讓她直呼感謝,也全都乖乖帶在身邊,絲毫不敢輕視傳統民間傳說。

在「頭七」飾演 Selina 姐姐的高宇蓁,停拍期間則窩家裡進行「鬼片馬拉松」,一連看「見鬼」系列、「厲陰房」、「月光光心慌慌」、「咒怨」等近 10 部鬼片,讓自己提前融入角色情緒。

高宇蓁防疫期間勤看鬼片,提前融入角色情緒。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要在鬼月拍攝鬼片,高宇蓁也頗為擔心,過去在鬼月拍夜戲,不順的事情經常接踵而至,「現場狀況一堆,燈光突然斷電、麥克風沒聲音,解決了一個又來一個!」這次她更是不敢輕忽,同樣帶著虔敬的心情返回劇組,每天到現場都會拜拜,也會隨身攜帶平安符。

「頭七」由皮諾丘電影公司、馬棋朵數位影像公司、台灣大哥大 myVideo 出品,葉直育、劉楓棋監製,導演沈丹桂執導,預計 2022 年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