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疫情嚴峻 120名台僑晚間近11時搭包機返鄉

圖為8日雅加達國際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疫情嚴峻,外交部今天說,印尼台商總會安排的返國包機,預計下午5時 20 分自雅加達起飛、今晚 10 時 55 分抵台,共約 120 名台商僑民登記搭機。

印尼遭到 Delta 變種病毒襲擊, 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死亡人數飆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底也將印尼納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受嚴格檢疫規範。

當地台商與僑民原訂7月包機返台,但班機最後遭取消無法成行。長榮、華航也以機組員調度為由,暫停飛航雅加達,陸續取消至8月底前的航班,就連新加坡等鄰國也禁止來自印尼的旅客轉機,增加台僑返鄉的困難。

印尼台商總會原本協調台商及僑民7月中搭乘峇迪航空( Batik Air )包機返台,但班機最後遭取消無法成行,改與印尼航空( Garuda Indonesia )協調,延宕迄今。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印尼台商總會安排的返國包機,預計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 20 分自雅加達起飛,於晚上 10 時 55 分抵台,約有 120 名在印尼的台商僑民登記搭機,

崔靜麟指出,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持續密切關注印尼疫情發展,並與當地台商僑民保持聯繫,以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