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汐止交流道改善工程動工 蘇貞昌:紓解壅塞壓力

蘇貞昌出席汐止交流道改善工程動工祈福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工程」,他表示,改善後路徑將縮短為1公里,車行時間只需 10 分鐘,紓解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壓力。

蘇貞昌今天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王國材、立法委員賴品妤、沈發惠陪同下,出席「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儀式。

蘇貞昌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汐止也是人口不斷移入的大城市,人口增加讓交通負擔增加,現在上國道一號南下匝道路徑距離5公里遠,上午尖峰路況時段,車行費時 30 分鐘。

蘇貞昌說,如今規劃改善增設南入匝道,路徑縮短為1公里,車行時間只需 10 分鐘,紓解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壓力,是一舉數得的大建設。

蘇貞昌感謝交通部居中協調,讓牽涉層面廣泛的工程今天動工;也肯定新北市政府,快速處理土地徵收及都市計畫變更等行政事宜,並與中央合作加快工程速度。

另外,蘇貞昌說,此工程預算近新台幣5億元,地方僅負擔約 2500 萬元,其餘經費約4億 7300 萬元均由中央支應,感謝賴品妤及沈發惠在立法院支持中央預算。

蘇貞昌表示,他再次擔任行政院長後,已陸續核定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增設北土城交流道、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及今日動工的汐止增設匝道等4項新北市交流道改善案,經費合計約 107 億元,讓新北市交通困難的環節獲得紓解。

蘇貞昌說,他特別了解新北市的辛苦及需求,因此請交通部、高公局加快工程進度,早日減輕新北市的交通負擔,也請新北市政府對於交通維持及相關配合等事項均務必做到位,中央、地方密切配合、提高效率,讓地方受益。

另外,蘇貞昌也指示交通部、高公局盤點全國交通,若有類似汐止交流道的情況,儘速提出並優先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