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雨炸屏東11小時破500毫米 災情不斷山區撤600多人

雨炸屏東,瑪家鄉撤離村民到收容所。圖片來源:中央社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超大豪雨,屏東截至今天上午 11 時,霧台鄉達 522 毫米雨量,加上前2天雨量已破千,縣內多處溪水暴漲,淹水、土石坍方、樹倒災情不斷,山區將撤離 600 多人。

「怕得晚上都睡不著」已連續淹3天的屏東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前維新路和大仁東街,由於今天凌晨大雨以傾盆之勢狂下,道路兩旁居民在門口架起隔板,有些家戶已經淹進屋裡,居民擔心雨持續狂下,憂心忡忡,消防局協助撤離3名住戶。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截至上午 11 時,屏東霧台鄉佳暮村已下了 523 .5毫米,瑪家鄉新瑪家測站 443 毫米,高居全台第1、2名,加上前2天的雨量,新瑪家已達 1003 .5毫米,高居全台之冠,而霧台佳暮村 925 .5毫米,居全台第2。

瑪家鄉今天上午7時 30 分開始,由軍方協助達紅色警戒的佳義村民預計撤離 320 人,鄉長梁明輝表示,涼山村隨時都有可能溪水暴漲,目前也請村民警戒,靠近溪邊的村民已開始撤離。

三地門鄉德文村和達來村也達紅色警戒,鄉公所上午由軍方協助進行德文和達來村民預防性撤離共 288 人。

霧台鄉大武村對外道路中斷,村內有 130 人,鄉公所表示,目前村內存糧還有2至3天,村民暫時安全;來義鄉繼昨天撤離 152 人,今天也柔性勸導文樂村和望嘉村民。

連日來,山地鄉因豪雨帶來的龐大雨量,溪水多數暴漲,到處土石崩落,瑪家鄉、三地門鄉、來義鄉和霧台鄉多個村達紅色警戒,已撤離及預計撤離的鄉民已超過千人;另外,通往霧台的台 24 線也因泥瀑淹漫無法通行。

除了山地鄉外,平地鄉多個鄉鎮傳淹水、樹倒災情,除大仁科大前維新路,新園鄉雙園大橋堤防邊水深及胸,消防局以救生艇撤離2民眾;還有民眾困在萬丹鄉河床,消防局協助脫困;沿山公路多處路段淹水無法通行,林邊和佳冬鄉的台 17 線再度淹水封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