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鄭怡靜東奧奪銅返台 家人在粉絲群中接機

林昀儒鄭怡靜東奧桌球混雙奪銅,光榮返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在東奧桌球混雙項目奪下銅牌,今天光榮歸國。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等家人都到場,與大批粉絲一起接機。

現年 19 歲的林昀儒與「桌球一姐」鄭怡靜搭配,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項目奪下銅牌,不但是睽違 21 年桌球項目再奪牌,也是純本土選手首次。兩人今天下午約5時搭機抵台,受到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及大批粉絲熱烈歡迎。

林昀儒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謝謝所有關心他的人,有大家支持,他會更努力,表現地更好,未來也會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鄭怡靜說,要感謝一路上支持她的家人,「謝謝你們,我做到了」。

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今天也到機場接機,雖然被眾多粉絲包圍,但仍擠到了第一排。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起見,她與國手們隔著一段距離,她身旁的人數度高喊「昀儒,你老媽在這裡!」但因現場過於吵雜,林昀儒並沒有發現媽媽身影。

台灣男子桌球好手林昀儒首度出征奧運,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奪下銅牌,其他各賽程表現也十分精彩,他的母親陳貴玲(前橘色口罩者)6日到機場為兒子接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貴玲原是宜蘭縣壯圍國中校長,日前退休。她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要等隔離完後才見得到林昀儒,未來如果林昀儒有歐洲等較遠的比賽行程,就會陪著他一起征戰。

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今天也特地從台南到桃園機場接機,隨行還有鄭怡靜的阿嬤,但受防疫影響,只能遠遠看著女兒。

鄭博文說,運動員一路走來很辛苦,感謝各界的關懷,鄭怡靜這次最遺憾的是女單項目,未來不足的還會再補強,若有機會,希望能再為國爭光。

今天歸國的成員還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桌球代表隊總教練許榮展,教練蔣澎龍、鄭佳奇,國手莊智淵、陳建安、鄭先知、陳思羽;拳擊代表隊國手林郁婷、教練曾自強,工作團醫護周文毅、郭純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