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饒慶鈴喊只加配300劑AZ疫苗 劉櫂豪:撥發已逾量

圖為長者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4日再配發 COVID-19 疫苗,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指出,台東縣只配發到 300 劑。立委劉櫂豪表示, 300 劑是給尚未施打的老師,已逾台東縣政府的造冊人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再配發 52 萬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AZ 疫苗到各縣市,台東縣僅配額 300 劑引熱議。

饒慶鈴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這次中央分配 52 萬劑 AZ 疫苗,台東縣只獲得 300 劑,中央指稱因為台東縣高中職以下老師及補教業者只剩 244 人沒有打。

她指出,「老實說,台東縣政府手中不僅沒有外縣市教師選擇在台東施打的名單,若再加上本學期新聘代理教師增加的員額,怎麼算都不只 244 人」。

另外,饒慶鈴表示,最新一批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台東縣提出 1400 劑需求,未獲中央同意。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指出,疫苗問題外界關切,他特別向指揮中心了解,饒慶鈴的說法有與事實不符,他特別做說明。

他表示,有關老師疫苗專案,指揮中心依據縣府的造冊,台東縣尚未施打者僅剩 244 名老師,因此,中央核配 300 劑,已有足夠劑量施打甚至超出,若仍有遺漏的老師,台東縣政府應盡速造冊提報。

另外,有關第1至3類醫護及孕婦等第2劑莫德納專案部分,劉櫂豪指出,中央此次核配莫德納疫苗是依據各縣市庫存與施打率來衡量。

他說,7月初原已撥給台東縣1萬 2740 劑莫德納疫苗,但台東縣政府於7月 20 日發函中央,表示因民眾施打意願不如預期,要求擴大施打原民地區長者。

劉櫂豪指出,中央於7月 23 日調查庫存時,台東縣仍剩餘 5460 劑莫德納疫苗,此次台東才未被列入分配。疫情中心表示後續會滾動式檢討,盡可能符合地方及民眾需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針對台東縣僅配額 300 劑一事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縣自7月 30 日至8月6日疫苗預約施打人數約 2888 人,7月 28 日第一批即已配撥 3500 劑。

新聞稿指出,因台東縣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已造冊而未接種者約 244 人,因此另於4日撥配 300 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