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稽查餐飲內用66件未開罰 多為體溫紀錄不確實

101傳確診,開放內用1天即刻暫停營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昨天開始開放餐飲可內用,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首日稽查 66 件,沒什麼嚴重違規,大多是員工體溫紀錄做得不太徹底,皆有輔導,沒有開罰。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餐飲內用狀況。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各機關主管場域裡若是有餐飲業,主管機關就需去稽查,昨天查了 66 件,無重大違規,所以目前無開罰,多是對員工量體溫、記錄這件事沒有做得非常徹底,已經輔導業者希望別再發生。

市長柯文哲說,這週是餐飲內用的重要觀察期,看病例數是否持續下降、還是會因開放內用而上升;此外曾查到表面是小吃店、實際是阿公店的業者,會加強稽查。

柯文哲說,就他觀察,雖開放內用但人不多,業者跟民眾都很小心,呼籲動線規劃、用餐間隔、實聯制等要落實。柯文哲說,北市在研究如何建立快速有效的實聯制,人流大的地方用掃碼方式不切實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