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拳擊女孩黃筱雯沒忘初衷 奧運奪銅對爸爸喊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拳擊女孩」黃筱雯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 51 公斤級奪銅,黃筱雯不避談自己的家庭背景,也提到爸爸心理或許不好受,但想跟爸爸說:「他永遠是我的靠山,希望成為他的驕傲」。

身高 176 公分的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 51 公斤量級不敵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 Buse Naz Cakiroglu ),無緣晉級金牌戰,但拿下銅牌已經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最佳成績。

教練劉宗泰表示,第一回合都是互相觀察、了解對手打法,才有辦法抓到出拳的頻率和距離,黃筱雯今天在情況還沒有穩定時,對方已經先抓到節奏,「對方比我們早進入狀況,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藍衣)4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4強準決賽迎戰土耳其選手,終場以0比5拿下銅牌。圖為黃筱雯左拳擊中對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劉宗泰仍然給予子弟兵黃筱雯高評價,也提到看得出來黃筱雯很想要拚,「她已經盡全力了,為了降體重很辛苦,回去好好休息,我們重新再來。」

黃筱雯拿下奧運銅牌,許多媒體開始寫黃筱雯的家庭故事,黃筱雯在媒體面前不避諱談原生家庭,她的爸媽在她1歲時離異,爸爸因為吸毒至今入獄過3次,黃筱雯是隔代教養的小孩,靠著自己的力量在拳擊擂台打出亮眼成績、故事很勵志。

黃筱雯表示,最近因為新聞一直報導家裡的事情,爸爸心裡有點不舒服,「但我想告訴他,不管他以前做過什麼事情,他永遠是我的靠山,我以他為榮,也希望成為他的驕傲」。

黃筱雯的手上有許多彩色的刺青,但最具意義的是那個胸前 18 歲時,爸爸給她的禮物。黃筱雯表示,胸前那個刺青的意思是:「拳擊女孩,記得妳為什麼開始」,時刻提醒她莫忘站上拳擊台的初衷。

台灣好手黃筱雯(圖)4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拿下銅牌,為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拳擊獎牌,黃筱雯賽後一度情緒激動流淚,隨後聽到啟蒙教練劉宗泰一番鼓勵,馬上又止不住淚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