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從小打球場館消失 市府評估原址重建運動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拿下銀牌,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高雄市鹽埕活動中心未拆除前,是戴資穎從小打羽球的地方,盼市府原址重建,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3個月內重新評估 BOT 方式。

簡煥宗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很開心戴資穎拿羽球女單銀牌,以前的鹽埕活動中心是她從小就去打球的地方,可惜後來因結構因素拆掉,戴資穎也曾發文表達不捨。

簡煥宗指出,高雄打羽球的人很多,當初活動中心場館每天有 1000 到 2000 人次進出,場館內除了羽球,還有其他運動項目,他多次反映希望能原址重建運動中心,市府運發局也曾表示場館充滿故事性,但可能財務難以收支平衡,廠商卻步。

陳其邁答詢表示,3月 12 日做過 BOT (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財務評估,市府也有內部檢討,會在最短3個月內評估重啟 BOT ,除羽球場外,還可做多功能使用,盼增加財政誘因讓場館可朝 BOT 進行,「若真的不行,就市府一手來辦」。

另針對體育選手培育,陳其邁表示,高雄體育政策會在綱領性、指導性原則下逐一推動,運動競技人才培育制度包含選、訓、賽、輔、獎項目,涵蓋師資養成、扎根基層選拔優秀選手、打造優良訓練環境,到進入國際賽事,訂定獎勵等方式。

陳其邁承諾,會設置運動發展基金,評估運用場地收入來挹注選手,並整合民間資源,一同加入培育選手行列,讓運動產業發展可以走得更加長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