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雨造成道路塌陷 陳其邁:不允許處理有時間差

高雄市這幾天連日大雨,凱旋夜市前路口2日出現凹陷坑洞,不料塌陷處3日又擴大至長寬約15*10公尺坑洞,初判並非因路基缺陷,4日上午將進場灌漿填平,警方也派員維護交通。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連日大雨,造成前鎮區凱旋路出現塌陷坑洞,被質疑通報後未立即處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通報完到處理有時間差是不被允許的,還想拖到隔天,「這個我們非常不高興」。

昨天下午近4時,獲報凱旋四路、瑞田街口有大面積路面凹陷,巡邏員警發現後,立即擺設交通錐警戒,並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高雄市養工處昨天派員勘查後,發現凱旋四路、瑞田街口凹陷面積長寬約 15 公尺 X10 公尺,原本預計今天上午 9 時 30 分進場灌漿填平凹陷,但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下令立刻填平,昨天晚間 11 點 30 分搶修,今天清晨 5 點 30 分恢復通車。

林欽榮今天表示,軍令如山,市民的通行權為優先,「怎麼可以等明天再做完呢?」面對極端氣候,所有市府團隊都要繃緊神經,任務下達就要完成。

陳其邁也說,接到報時間到處理有時間落差,這是不被允許的。他昨天也要求工務局跟公共安全有關的工作,一刻都不能慢,「昨天就應該馬上處理了,怎麼可以拖到隔天早上再做處理?這個我們非常不高興。」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上午也在議會質詢時說,除了凱旋路道路塌陷外,前幾天鳳山區勝利路也有人行道塌陷,「不要看到一個洞,補一個洞」,希望根本性檢討問題,不要再發生這種荒唐的事。

陳其邁說,大雨過後,若有地下管線漏水,就會造成地表下土壤流失,現在下雨,颱風也馬上要來,所以先填平補齊道路,等天晴後再把箱涵漏洞補齊,也會再加強箱涵的雨水漏水檢測,提升公共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