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預計獲配7.3萬劑疫苗 8/6接種完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將配送 AZ 疫苗供地方政府施打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及疫苗預約平台接種對象。北市府表示,預計獲配發7.3萬劑疫苗,將在6日接種完畢。

台北市政府近期因擔心無法如期替透過「 COVID-19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的市民接種,不斷呼籲中央盡快配發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明天將配送 52 . 57 萬劑 AZ 疫苗,供地方政府提供疫苗預約平台、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及已接種第1劑疫苗且間隔滿 10 週者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今天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預計明天凌晨5時獲配發7.3萬多劑疫苗,除了替台北市4日至6日共5萬 5341 名完成預約的市民施打,還會供醫院施打第1到3類及孕婦可接種第2劑者,預計在6 日接種完畢,後續等中央進一步配發。

此外,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指出,台北市今天公布4例確診病例,皆為本土病例,3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 10 歲至 60 多歲,其中2例為家戶感染,另2 例感染源仍待釐清。

張惠美強調,由此可見,社區感染風險還是存在,即便目前疫情警戒已降至2級,市民仍應嚴守個人衛生措施,出門要戴口罩、勤洗手。

有關衛生局今天公布的確診者(案 15807 )的足跡,張惠美說,這名個案不是高鐵站務人員,因出差關係,曾搭乘捷運及高鐵往返台北市及彰化縣,透過跨縣市合作,已匡列 56 名接觸者,包含4名家人、 27 名職場密切接觸者,以及透過精準疫調擴大匡列的 25 人。

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公布多起確診案例,並稱這些確診者曾在台北與代號X men 的多名友人聚會;衛生局表示,經與高雄市及中央聯繫後,確認活動地點並非在台北市,確診者或接觸者也沒有台北市個案。

衛生局強調,感染源並非僅按照發病日或確診的先後順序來判斷,需要有科學資料佐證,例如病毒基因定序、抗體檢測等,才能釐清感染源與傳播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