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光地下道年底填平 中市將完成最後一哩路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市府啟動沿線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目前已完成4處地下道填平,第5處的國光地下道填平工程預計110年底完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市府啟動沿線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已完成4處地下道填平,第5處的國光地下道填平工程預計年底完工,即將完成最後一哩路。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針對「台中市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進行專案報告,會中指出,市府至今已完成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五權路等4處地下道填平,第5處橫跨西、南兩區的「國光路地下道」也將於年底完工。

盧秀燕聽取簡報後指出,過去台中縱貫鐵路位處平面,為讓火車通過,沿線設立許多平交道和地下道,把城市一分為二,許多市民希望能做地下道填平工程,她上任之後立即啟動填平工程,因涉及交通安全、排水及環境景觀,且跨多局處,是一個很大的專案,千萬不要小看地下道填平工程。

陳大田表示,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於2006 年啟動,歷經 10 餘年,期間也啟動中央及市府的地下道填平工程,市府並於 108 年啟動5處地下道填平,其中4處地下道填平工程已於今年2月提前完工,包含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五權路地下道,而國光路地下道工程也已在今年4月 27 日啟動,目前施工進度超前,預計年底完工。

陳大田說,設計階段遇到不少困難,例如現有問題涉及多個機關,包含水利局的污水下水道工程、交通局的交通號誌標線及都發局的綠廊帶串聯等;加上施工期間對交通的衝擊,因此建設局採分階段施工、召開地方說明會,同時擴大交通維持管制範圍作為因應對策等,而民生管線及瓦斯整壓站遷移也是一個難題,因此建設局耗費1年召開 13 次中央與地方的開會用地協調,總算即將完成最後一哩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